Wednesday, September 28, 2005

如鲠在喉,不吐不快

平生头一次到了国外,才知道这么多人反华。先前看了TIMES(台湾版),今天又看了台湾版《历史》杂志,我深深感到,如果我们不能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强大,就无法让这群人闭嘴。

TIMES杂志上发的都是欧美的所谓全球问题专家的文章,翻来覆去,万变不离其宗的是“中国威胁论”:他们认为无论是中国发展不发展,都是威胁。我感觉到中华民族真的太善良了,我们从小的教育,都是说我们和世界人民是一家,要友好,共同发展。其实呢,所以说人不能太老实。

今天读文章,算是记住三个人名:两个是记恨,一个是读史。头两个中,A"经济日报"的主笔-马凯(名字让我想起幼儿园的同名小朋友,我小时候管他叫Ma Kua),B是 所谓写毛传的女作家-张戎,都是唯恐中国不乱的人物。马凯在杂志上撰文《大陆经济为什么还不崩溃--我的自圆其说》,首先说中国农村剩余人口是个大炸弹, 一定会爆发,中国政体要垮台。这位先生又说为什么等了这么多年,还不爆发,而且越发展越好呢?开始东拉西扯找理由,无外忽什么经济发展吸收了剩余劳动力, 人民穷惯了,所以现在就想挣钱不想政治,再说中国领导人开始的只会打仗,后来不知怎么地,选拔出几个优秀的领导人,历数邓,胡,小胡,连江都夸了一番,说 是领导人的优秀延缓了中国的崩溃。看到这里我就奇怪了,为什么台湾地区这么民主,这么自由,怎么出不了一个看得上眼的领导人呢,你可别说你们台湾小,这只 能让我觉得你们真的是个夜郎国。最后马凯先生预言,中国愈发展,加工出口业的利润越低,而无法成为台湾那样“资本和技术密集”的模式,最终会让他的梦想成 真,真是可笑,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。最让我纳闷的一句话说,中国最终将耗尽全球的粮食,能源和矿物,我想他真是美国人的狗腿,我们现在13亿人都没怎么吃过外国粮食,突然一下子就会把全世界的粮食吃光了?美国人现在消耗超过三成,他怎么哼也不敢哼一声!唉,hes sucking up to the boss. 张 女士为了写她的毛传而考察出来的史实就更加轰动了,说国民党内部出了四个我们的内奸,一为方某,说是把蒋经国骗到苏联作人质,二为张治中,为了引日本南下 而不北进苏联爆发淞沪会战,三为胡宗南,四为白崇喜(不是记得太清楚)。我又糊涂了,隐隐让我想起看过一个讽刺小片子,说我地下党潜入敌后,每每陷入危 机,对方总是主动对暗号,表明自己也是地下党,对来对去,发现整个敌后都是我们的人,ft。当时这个小片子是讽刺有些革命题材的影片过于理想化,现在不想让张女士找到了“历史”根据。呵呵,幸哉。

大家坚持发展我们的经济&科技,让我们的国家稳定,日益强大,所有敌视我们的人自生自灭!

忘了说读史记住的那个人,是赫连勃勃,此人 乃大夏皇帝,夺走汉族统治的长安,却只留给自己的儿子,自己返回统万城继续当游牧皇帝。这片文章是从《中国国家地理》上看来的,文章写的不错,说由于游牧 民族不善书写,所以历史由农业文明的人传承,故史书里记载赫连勃勃生性残暴,若有人敢侧目,剜眼,如有人敢上谏言,先割舌,再杀头;领工匠造箭盾,若箭入 盾,杀盾工,若箭不入盾,杀箭工。可能么?不能偏听偏信,更不能盲听盲信,请走好,马老和张老,我们是不会被你们和平地演变!
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