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01, 2006

海外华人姓名的拼音表示(主要包含百家姓)

由于现在只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采用汉语拼音方案,所以大多数海外华人姓名的拼音表示对我们来说很陌生,不知道怎么写,也不知道怎么读。其实读法都是一样的,就是按照普通话发音读出来就对了(记住,只是拼音方案[拼法]不同,读音都是一样的),当然了,这是你知道他中文名字时可以这么办。如果不知道的话,这里有个对照表,大家可以作为参照,看看准不准。

华人姓氏的各种拼音表示

台湾中年以上的人基本采用Wade-Giles拼音,年轻人应该采用台湾省的拼音二式(MPS2),香港人采用广东话拼音,新加坡人采用闽南话拼音或广东话拼音,其他海外华人没有标准。

如果你想知道各个字(不仅仅限于百家姓),可以到Pinyin4j在线演示查看其他汉字在不同拼音方案下的拼法 (需要java applet plugin支持,请到http://www.java.com/en/download/installed.jsp是否正确安装了java applet plugin)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